【高普考考古題】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解答,上榜生讀書方法大公開!

高普考報名時間在每年的3-4月、考試時間在7月,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想要準備高考一般行政的同學,可以先參考上榜同學的準備方式喔!也別忘了讀完書要練考古題,才能更熟悉考試。

一般行政準備方法!

以下我們來看石O涵同學的讀書心得與規劃!

◎準備考試動機

我想考國家考試當公務人員,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內容和福利很理想,工作性質也穩定,對往後生活較有保障;而一方面是透過學習和考試的目標也能證明自己能力,肯定自己的價值。在每一個科目階段,我彷彿都可以看到自己缺少什麼、擁有什麼、看到什麼、得到什麼,無論成功或失敗,那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昇華和粹練,總能讓我感到自己的成長和收獲。

◎心路歷程

準備考試當中,情緒和壓力隨時都會向我打招呼。我真的有能力能完成其目標嗎?我能把盲點釐清嗎?還是我還缺少很多?負面的情緒就這樣排山倒海而來,而我自己也知道,於是我告訴自己別想那麼多,做就對了,專心看書就對了,我的職責就是努力把握時間看書,我的工作就是盡力安排時間到考試當天,把所學的知識並到觀點寫到試卷上,盡力完成每場比賽,不放棄任何一個項目。

即使,準備考試期間是辛苦的,但常想到考上後,這些辛苦是值得,且這是自己選擇的路,自己就有責任義務全力以赴去應戰。

考試那幾天,寫考卷時,我也是告訴自己,專心一致在考試卷上,腦筋要清楚,不要被外界人事物有所影響,即使遇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慌張,只要靜下心,把知道的都放到題目裡也要把試題寫完,絕對不能放棄,我的責任就是把考試卷完成,剩下的就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

真的很高興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這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著重在各科目的準備要領

※選擇:

(1)法學知識要把考古題做熟,及法條多看。

(2)行政法選擇上考選部網站下載歷屆考題練習,將不會的弄懂。

※申論:針對申論題,我有買各科申論題作答的題庫書,其對我申論題作答非常有幫助。且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三科要彼此融會貫通,這樣會比較輕鬆。

(3)民總我是之前準備戶政四等就有考,同時,我都有寫歷屆考題,其對我民總申論進步幫助非常大。

(4)公共管理要把老師的書看熟且都有再買申論題庫書,另外行政學也是把書看熟,盡量用理解不死背,再做題庫書。公共政策將程明老師的書熟讀還有搭配題庫書,盡量多舉例,靈活運用。

◎自己的讀書方法

我會將老師上課內容盡量聽懂,再用自己的話去記憶,且會重複練習複習,最重要的是申論題一定會搭配申論題庫,將不懂的,特別記憶。還有熟讀法條,民刑總會用理解的,不用死背,因為這樣考試申論題,才寫得出來。

我也沒有特別訂讀書計畫,計畫是死的,腦袋是活的,重點是知道自己每一科看到哪,熟強熟弱。不過,考前一個多月,我還是會給自己目標,要將哪科看完,要看幾次,不熟的要加強,最後考前,再重點看及加強背誦不熟的地方。

◎對金榜函授的感謝

因為,無法到現場面授,所以我選擇金榜函授,省下我的交通往返及時間,且老師很棒,讓我能考取公職。

◎對金榜函授老師的感謝

老師的師資真的很優秀,所提供的資料對考試幫助真的很大,且能盡量讓學生可以融會貫通閱讀各科,讓各科可以得高分。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決定公職這條路,就勇往直前,告訴自己可以的,可以把目標完成,且一定要有決心,並專心看書,不被外界事物所影響。決定之後,做就對了,做滿就是你的,成就考試,也成就你,一切辛苦都會值得的。

想要準備公職考試嗎?先來申請試聽課程吧!>>>

 

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整理

以下為高考一般行政歷屆考古題詳解,練習歷屆試題超重要,希望能各位大家能掌握試題方向,提升作答實力!

111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110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109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108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107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106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105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104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古題

國文

試題

答案

法學知識與英文

試題

答案

政治學

試題

答案

公共政策

試題

答案

行政學

試題

答案

公共管理

試題

答案

行政法

試題

答案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試題

答案

 

想要準備公職考試嗎?先來申請試聽課程吧!>>>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