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特考如何準備,上榜生告訴你

◎準備考試心路歷程

因為本身是邊念研究所邊準備調查局特考,研究所功課量很大的情況,還必須想辦法兼顧國考,常常會覺得自己很辛苦、很累,但我的想法是,考調查局,這是我自己要選的路。

我相信每一個考生都有自己的心路歷程,這一路上因為我很堅定的知道自己要從事這條路,所以再辛苦,我每天都還是保有念書的積極心態,只要你相信自己而且確定自己想要走這條路,有強烈的動機,再盡全力做好應該做的事,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度過難關的,撐過去的人就是你的了。

 

◎筆試各科目的準備要領

1.政治學:

政治學老師我很喜歡,覺得上課的教材編列的很用心,很完整,我是以老師的政治學書,一本書為原則,同時我也常常會寫下我從網路文章或報章雜誌看到的一些政治學相關概念,我覺得就算不考,考試寫上去也很加分。而政治學免不了就是一定要背學者英文姓名、理論名稱,這是基本盤,然後寫考卷要列點,我同時也把8頁寫好寫滿,我覺得寫滿可能也會看起來比較有誠意。

 

2.社會學:

社會學老師讓我有一個扎實的基礎,老師的社會學筆記也非常完整與實用,後來準備考試的時候,幾乎都是以老師的筆記為主,加上我是以一書為主,參考2-3本社會學的相關聖經,來補充社會學的知識,巷子口社會學在聽從老師的建議之下我也會看,覺得多充實自己寫考卷也比較有內容,時事一定要把握,像我當時就覺得#Metoo的運動一定會考,就自己擬答了,沒想到真的考出來,謝天保佑。社會學我自己後來認為,真的不要列點,就分段落寫清楚,好像社會學相關學者比較喜歡這種寫法,社會學我也有自己整理了約80頁的筆記,理論、學者名稱都要背的滾瓜爛熟,每一題如果都有引用學者的名子,分數一定會比較好看,我認識有考極高分數的人跟我說,她每一題都引用了至少3位學者,所以學者以及理論真的要背!

 

◎對金榜函授的感謝

金榜函授的課程進度寄發都很快,進度都很清楚,我有疑問也都會打過去確認,對方態度都很好,所以選擇金榜的考生可以放心的交給金榜的團隊。

 

◎對金榜函授老師的感謝

首先想要感謝政治學老師,老師所撰寫的用書非常實用,裡面幾乎涵蓋了所有政治學會考的題目與內容,建議考生以老師的政治學為一書主義就很夠了,老師上課的重點畫記也讓我很快的學習到政治學的重點,且劉沛老師上課以及書本內容列點分明,習慣了之後國考筆試時會更輕易上手,因為政治學也是要列點才能拿高分的,政治學很感謝劉沛老師幫我打下很完整的基礎。

 

在社會學方面,老師也讓我非常喜歡,因為老師上課絕對不是照本宣科的上課方式,每每講到理論或社會學的專有名詞,都會與社會時事做結合,從課堂一開始就培養我們對於社會學的敏感性,不會用死讀書的方法來準備社會學,這除了啟發我念社會學的樂趣,也使我社會學拿到了自己很滿意的成績。

 

想要準備調查局特考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