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司法官上榜心得—藍O榮分享如何應屆畢業考取司法官考試!

本身應屆貓空大學,整體在校成績落在55%左右,目前就讀於同校法研所。

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發現念了兩年的法律系卻對法律不太了解,鑒於法律系對於牌照的重要性,於是買了函授打算兩年慢慢看,但是整個大三卻連民法債篇都沒看完,直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體認到時間的緊迫,開始專心於國考準備。

 

◎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2018678

這段時間主要還是將大三所買的函授看完,小科的部分也盡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看完,大概維持每天2-3堂的進度,在暑假結束前就看得差不多了。

 

20189月到20192

這段期間主要是將準備的重心放在研究所的考科,由於我只有報考政大研究所,所以只有準備民法與商事法,以函授為基底搭配讀書會與教授相關文獻閱讀。

 

20192月到20196

由於研究所準備期間只有看民法與商事法,所以在考完研究所後開始轉向剩餘的科目,大致上是先看一遍參考書後接著寫解題書,完成後再看下一科,一次同時進行兩科,早上下午各一科,至於讀的順序則是跟著學校讀書會的進度進行。

 

201978月到一試

7月初高考法制考完後,開始準備一試

 

一試到二試

一試完後,大概休息兩周後便開始準備二試。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我個人是比較懶得出門的人,所以當初在函授跟面授的選擇中,雖然函授較貴還是選擇函授,而且函授的隨選性也讓我能自由的排讀書的進度與時間,加速功能也讓我在時間不足下仍能看完函授,整體而言我覺得函授較適合我。

 

彩色板書筆記帶給你的幫助

有些老師上課的時候會用不同顏色的筆劃板書,彩色板書筆記能讓我在看函授時得以專心於老師上課內容,又不用自己手忙腳亂的換不同顏色的筆作筆記,對於上課效率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推薦金榜函授的原因

金榜函授的二試總複習十分扎實,每堂課的上課份量都很足,文章都整理得很齊全,可以幫助學生節省很多自己準備的時間,在二試前時間急迫下更需要一個管道幫助自己節省時間,我覺得金榜函授值得推薦。金榜函授的各科師資皆十分優秀,也感覺得出來老師們為學生上榜著想的用心。

 

◎特別推薦金榜函授的哪項輔考服務

申論批改的部分對於有在練習寫題目的人來說幫助很大,因為自己寫申論題往往會有盲點,可能是內容、架構或是邏輯等,藉由申論批改能藉由第三人角度幫忙審視,對於改進申論題寫作幫助很大。

 

◎一試準備方法

首先我先寫了100年的一試考古題,大概了解一下法科出成選擇題的大概形式,接著將所有考試科目的法條看過一遍,在看的過程會特別注意平常可能會忽略的日期、天數等法條細節,並將這些較細節性的條文抄錄成筆記。在一試的前兩周開始刷歷屆的考古題,並且搭配計時以模擬考試時間。

 

◎二試準備方法

二試的準備,因為在考完法制後深感於個人寫字速度的不足,加上二試全申論的出題模式,所以準備方式就是詳細的將解題書寫過一遍,一方面可以藉由題目重新複習爭點,另一方面也讓自己能提早適應正式考試時不間斷書寫的感覺,讓自己在考試時不至於因為手痠無力而導致字跡變醜或是書寫速度下降。

 

◎請問是否有參加口試輔導,有何感想?

口試輔導的部分我認為幫助很大,因為我本身沒什麼面試上榜的經驗,所以在二試放榜後,除了喜悅外還有對於口試的不安。直到參與口試輔導,模擬面試後才真正了解到口試大致的樣貌,且能讓自己實際口試時更加自信。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國考的錄取率雖然逐年下降,但是只要足夠努力,應屆上榜還是可能的,所以就算現在成績再差也不用灰心,只要在真正踏上考場時做足充分準備就可以。

 

想要準備司律考試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函授課程試聽,立即了解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1. 【律師考試準備技巧】上榜生律師筆記整理,5大筆技術公開!
  2. 【司法官準備】司法官函授怎麼選?3分鐘了解如何使用司法官函授準備考試!
  3. 【司法官考試】司法官名額、報考資格說明|司法官年齡限制,55歲以上無法報考!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