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司法官上榜心得—洪O謙分享如何準備司法官考試

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就時間規劃方面,我是強烈建議每科每周要碰一下,以免生疏(考前2個月建議每兩天)。法科要背的東西很多,相對地也忘得非常快,如果每科研讀的時間間隔過長,研究顯示(小弟實測結果XD)會提高體系破碎化的風險。

(一)勤作筆記
我本身是個筆記狂,沒做筆記就好像沒讀書一樣,所以我看到重要爭點或帥話都會抄起來,做筆記的好處相信不用我再多作贅述了:可以快速復習、考前焦躁看不下書或上考場時的休息時間不知道要幹嘛,拿筆記起來K就對了。

(二)練習寫題目
練習寫題目很重要,畢竟努力了那麼久,為的就是考試時可以把所學輸出在考卷上。遍觀版上國考生的通病,就是明明爭點都知道,但考試時卻下不了筆,問題就是出在沒有練習寫題目,因為考卷上如何鋪陳、呈現,跟讀書是兩碼子事。我的作法是先熟悉解題書上的模板,有一定底子後,再把擬答遮起來作一次,建議先擬個大標,接著再把肉(內容)補進去,這樣做的原因是,考試時最忌諱的就是「會寫但是寫不完」,如果我們再下筆前,花個3分鐘草擬解題梗概,那麼我們在這一題的分配的時間及該寫的爭點才能確實掌握到。

一試準備方法

司律一試最重要的就是法條跟實務見解要熟,然後把歷年考古題做過一遍;另外一試的題目非常多,多數考生會寫不完,所以審題速度跟畫卡速度相當重要。把握以上要點差不多就能過一試門檻,另外真心建議一試不要花太多時間念,能過就好,別影響到準備二試的時間。

二試準備方法

今年二試部分跟往年不同,是律師與司法官同一份試卷合考,就以往司法官考試而言,當然也是需要學說與實務見解並陳,但參考版上已經考上的前輩們說,最好以實務見解作結會比較穩;但就現在的二試趨勢來看,我認為重點應該不在實務見解作結論與否,而是在於問題意識的各式學說與實務見解提出、論述的邏輯脈絡及涵攝等,讓老師覺得你博學多聞,融會各說見解,並且能切實了解問題意識,所以說採取何見解作結論並不會太影響戰局,但還是建議採取多數說作結,除非同學在考場上靈光乍現想出支撐少數說的好理由,不妨採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分數,畢竟現在二試非常注重考生自己提出的看法。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函授的優點是時間不用被綁在面授固定的時間裡,而最重要的一點是,當我聽到重要的爭點或不懂、閃神漏掉的地方時,可以重複多聽幾遍。彩色板書可以區別不同的重點跟體系,能促進同學的理解與記憶;另外同學在抄筆記時也比較好抄寫,能有效提高效率。

金榜的老師大部分都很資深,法學程度也相當好,教學方式深入淺出,非常好理解跟吸收;第二是講義部份,金榜的總複習講義作得很認真,每一堂課講義內容都很豐富,甚至讓人有「咦?怎麼好像正課」的錯覺,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XD。金榜函授的總複習課程安排相當扎實,不僅複習重要老爭點之外,年度很夯的議題也會教,並輔以相關最新的實務和學說見解,讓同學們上考場答題時能言之有物、旁徵博引。

特別推薦金榜函授的哪項輔考服務

我推薦金榜課業諮詢服務,老師們都很熱心幫助同學解決疑問,而且非常有效率。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

推薦袁翟老師,老師會用清晰的樹枝圖剖析民事法複雜的法律關係,有助於考生的理解與記憶;董謙老師商法思維很強,能把公司法跟證交法融會貫通。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國考是一場與自己的戰鬥,能否堅持到最後並取得勝利,端視我們的決心、毅力,跟成為一名司法官的初衷。廢話不多說,書翻開來吧!

想要準備司律考試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函授課程試聽,立即了解


看了這篇的人,還看了...

  1. 【律師考試準備技巧】上榜生律師筆記整理,5大筆技術公開!
  2. 【司法官準備】司法官函授怎麼選?3分鐘了解如何使用司法官函授準備考試!
  3. 【司法官考試】司法官名額、報考資格說明|司法官年齡限制,55歲以上無法報考!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