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行政心得

王同學109年順利考取普考勞工行政,雖然非本科系畢業,但要求自己在一年考上,因此選擇只報了一年的課程,不留給自己後路!

109年度普考勞工行政錄取心得分享-王O宜

準備考試之動機與背景

雖然大學唸的科系是偏設計類型,但是因為在大學的學習下,發覺自己對設計雖然有興趣但比較沒有特別的想法,而因為姊姊也是公務員,所以在大學時期就有聽姊姊分享在公部門的上班經歷及趣事等等,且因為公部門穩定,也有更多時間去發展其他興趣,雖然公部門的薪水不如私人企業起伏較大,但至少對剛畢業不久的我來說是一份很不錯的選擇也很開心能如願地與姊姊一起在公部門,一起分享上班大小事!

準備考試時已經畢業了,因為家人的鼓勵決定奮力一搏認真讀書,所以只報了一年的課程,不留給自己後路,希望能在短時間內拿到進入公職大門門票。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金榜函授有我需要的師資,到補習班報名時也有專業的解說,不僅會固定寄送教材,也會不定期有活動通知。

選擇雲端讓我能夠不用舟車勞頓,也能夠隨時隨地就開啟書本念書,而後期因為家裡工作需要幫忙,也可以利用空閒零碎時間聽課,才不至於落掉太多課程,而補習班也會定期的寄教材過來,讓我不用擔心會有教材遺漏的問題。

透過彩色的課堂板書讓我能更快的進入狀況,空閒有時間時也可以再看一次板書抄寫一遍,能夠省掉邊聽課邊抄筆記的混亂,更能專心地進入課程理解內容。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謝謝經濟學的徐喬老師、勞工立法與勞資關係的陸川老師!

想要準備考試,先來試聽課程吧>>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行政法:
老師的上課方法非常適合沒有基礎的學生,雖然每次上課都會有滿滿的板書,但是上完課會覺得有滿滿的成就感,而老師詳細的板書也很助於下課後的復習。另外,老師也不定期的會請上榜的學長姐回班分享,每每都會讓我充滿信心,也會常常鼓勵我們。「天道酬勤」是老師最常掛在嘴邊的詞,而我也謹記著,相信努力,上天一定會給我們好結果的!

經濟學:
徐喬老師的上課模式非常的生動,雖然經濟學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但因為老師上課非常有趣還時常會講好笑的笑話,讓我能夠拋下緊張的情緒慢慢地進入經濟學的世界。
而在感到經濟學困難的時候,總會想起老師說的,要動手做、才能更了解,只要做熟題本,就能解決一半以上的經濟學問題。

勞工三科:
勞工雖然分為三科考試,但其實都是有相關的,所以沒辦法分得非常清楚,而對勞工完全沒概念的同學非常推薦陸川老師的課程。我本身也不是勞工相關科系畢業,但能夠上到陸川老師的課真的覺得非常幸運!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的清楚,能夠讓完全沒概念的人慢慢進入狀況甚至是覺得有趣,而老師也時常告訴我們,申論題不再於你寫得多少篇幅,而是你是否理解且把裡面的涵義表達出來,這才是改題老師希望看到的!

社會學:
老師把社會學上的很生活、很故事!老師在課堂上也會分享許多自己對於一些課題的看法,讓我們能夠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更多。而老師努力的全台巡迴上課也讓我覺得好佩服。上了老師的社會學,才知道原來社會學不是那麼的抽象,原來也是能用我自己的想法呈現出來的。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考試路上一定會對自己有很多疑惑,但是想得越多害怕得越多,只有說服自己可以,才能打敗內心的惡魔,也才能真正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這項旁人覺得不可能的任務!

延伸閱讀<高普考函授推薦,選擇面授?函授?>

延伸閱讀:國文如何拿高分?

延伸閱讀<高普考分發懶人包>

 

想要準備考試,先來試聽課程吧>>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