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官上榜心得

吳同學一邊在法院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同學認為平時的累積非常重要,可以從每天專注3小時開始培養看書的習慣,考前再把近10年左右的考古題及詳解完全閱讀過!

109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錄取心得-吳O璘

準備考試之動機與背景

法律系畢業後,先行應徵法院的法官助理,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律師考試,因為對於法院工作較為熟捻,書記官又是一份較為穩定的工作,故而決定同時報考。

對於我來說,要為了考試而去念書是一件很痛苦且有壓力的事情,但當我漸漸掌握自己適合的念書方式後,我不在把考試當成主要目標,而是把自己當成學生一樣去理解事件、累積經驗,且運用工作上遇到的狀況去聯想和記憶。而對於每年的司法考試,我抱著國父十次革命方成功的心情和毅力,不停地努力嘗試,在準備考試的第3年終於如願。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我的理解能力比較慢,且我希望能夠聽過一次就把關鍵資訊吸收記憶(工作以外的念書時間並不多),所以我選擇透過雲端函授的方式,上課過程中能夠暫停、加速,偶爾出出神不會擔心錯過重點,但我在上課的原則就是老師講的每一個重點,都必須在聽的當下努力吸收,這樣能夠加速複習的速度及避免花雙倍的時間去理解。

很喜歡裡面所有老師,特別感謝他們,因為老師們讓我覺得上課並不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也是因為我不需要到現場上課的關係),課程規劃很有體系、豐富且生動,也很愛聽老師在課堂上的實務經驗分享,會更加深我唸書的動力。

函授師資可以選擇不同的老師上課,上課不會覺得枯燥乏味,且上過的課程也會有觀看紀錄,不用自己紀錄上到哪一堂,可以同時進行兩種以上課目的上課進度,且老師多有律師執業上的經驗,得以在教學的同時,提點未來實務上可能會碰到的情況。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

很感謝行政法的老師,老師的講解深入淺出,且講義編排用心,感覺得出老師不想我們漏掉重要的實務見解,也會特意補充最新的黨產條例多做說明,行政法考試的範圍本來就不易捉摸,透過老師豐富的講義內容,加上上課的提點,使我上考場時不再畏懼行政法這科非常不熟悉的科目。

想要準備考試,先來試聽課程吧!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國文:測驗題與公文,考前一周練習歷屆考題,公文則上網多看格式及記憶書寫公文時的用語,作文則可以透過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籍,增加靈感,考試便能取得基本分數。

法學知識與英文:我是在準備司法官律師考試的同時,也報考了四等書記官考試,所以在考試前一個月會練司律一試考題,在考書記官的前一周也會練習歷屆考古題。英文的部分雖然佔的比重不高,但因為一直有每天看1個小時的英文文章作為課外閱讀,自然而然碰到考題也能駕輕就熟了。

民法:民法考試改成一半是測驗題型後,準備的方式也有點改變,需要多練習選擇題,因歷屆考題不多,可以下載其他考試類科的民法選擇試題,多多練習。申論的部分則是透過老師講解的重點及閱讀歷屆考題,抓出常考的考點,加深印象練習。

刑法:刑法也是一半的測驗題型,同民法的準備方式,需要多練習考古題及熟悉法條,刑法的法條不多,考前要多翻看,並針對去年跟今年有修正的條文看過立法理由,最後再搭配歷屆考題,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方向,看到不熟的題目也會草擬解題的架構。

行政法概要:行政法是我最弱的一科,所以我上了兩個行政法老師的課,透過不同老師的講解,加深我對行政法的理解,穩固基礎。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我的行政法成績仍然不很理想,歸咎原因是需要實際多作練習,程樂老師常在課堂上說,各個爭點都需要手寫練習一題,如此才能加深對實務見解的理解和在考題上的操作。

刑事訴訟法:很喜歡伊谷老師生動的上課方式,今年刑事訴訟法也有修法,除了熟悉常考的證據、強制處分章節多閱讀理解之外,也加強注意修正法條對於被害人的保障部分、再審程序等等。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書沒有念得完的一天,所以我覺得複習的方法、平時的累積非常重要,可以從每天專注3小時開始培養看書的習慣,考前再把近10年左右的考古題及詳解完全閱讀過,碰到不熟的爭點就加緊記憶觀念和背誦條號。當你在考試的路上徬徨無措或者覺得寂寞的時候,請記得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為了夢想而努力,希望正在準備的大家,都能順利上榜,這也是給努力過的自己一個很大的肯定!

延伸閱讀:練筆3年退伍衝刺 考古題磨答題技巧拚上書記官

延伸閱讀:書記官薪資福利大公開

想要準備考試,先來試聽課程吧!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