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官心得

梁同學非法律系畢業,畢業後察覺文組科系出路狹窄,思考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可能性,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準備書記官考試!

109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錄取心得-梁O瑜

準備考試之動機

我有個高中同學,畢業後念法律系,偶爾會與我分享課堂所學,從而啟發了我對於法律的興趣,並開始思考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可能性。畢業後察覺文組科系出路狹窄,且景氣不佳工作難找,經過一翻思索之後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故決定報考書記官考試。

準備考試之背景說明

我從107年底開始準備書記官考試,從那時起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但由於108開始書記官不考法組改考行政法,讓我措手不及,加上白天要上班念書時間有限,準備不足因而落榜。在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後,我找了個上班時間相對穩定的工作,以利準備考試並調整自己準備的方式及節奏,終於有幸於今年上榜。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由於準備考試時仍然是上班族,因此我選擇金榜函授,可以節省到班的通勤時間,且可以依自己的節奏觀看課程。對於較不熟悉的部分,也可以重複觀看複習。

金榜函授所附的彩色筆記,可以於上課時直接對照老師所講的內容,而不用自己動手寫,可以加快聽課速度。且筆記十分詳盡,會依照重要程度用不同顏色標示,不用擔心遺漏問題。因此聽課時基本上專心上課並一邊翻筆記對照即可,是十分有幫助的教材。

由於我非法律系畢業,對於法律科目完全陌生,但在老師詳盡的解說介紹及課程循序漸進的安排下,讓我對法科的了解程度快速躍進,並且也逐漸掌握申論題的寫作要領。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帶領。而現在補習班皆有多元師資可以選擇,故報名前可以先試聽各個老師的上課風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老師。老師們除了基本架構外,也補充了許多實務見解及學說爭議,每次上課都會有豐富的筆記,收穫滿滿。並且老師也會講解考古題,讓考生可以知道最基礎的答題架構。行政法雖然繁雜,但在老師的帶領下不再那麼困難。

請問您推薦想準備考試的同學,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金榜函授有面授及函授供考生選擇,並且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而每個老師皆能深入淺出的解說法律知識,讓自己能快速進入狀況。除此之外,函授的彩色筆記真的是十分貼心的設計,聽課的時候可以專心聽講,也不用為了寫筆記而延長聽課時間。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在國文英文作文等共同科目上,我並沒有特別準備,基本上是靠著以前學生時期打下的基礎應試。至於法律科目,我會先仔細地聽過一次老師上課講的內容,下次再唸到這個科目時先回想上次老師講了什麼,並且練習相關的考古題。

如果發現自己有不熟的地方就再回去聽課複習一次。如此一次又一次的複習能有效加深自己的印象,並且抓出自己還不熟的地方針對那些部分複習。到了考前三四個月我就不會再聽課而只練習考古題了,看看自己是否還有遺漏之處並且關注是否有最新釋字或實務見解,這些都是申論題相當重要的素材。因此我考前這段時間就是不斷的練習考古題直到上考場。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考試是一條漫漫長路,這中間可能需要放棄非常多的休閒娛樂,且不知道何時能上岸,那種徬徨不安的心情相信每個考生都有深刻體會。但既然選擇這條路,就必須堅定走下去。只要能掌握自己的讀書方法及步調,每個人都有上榜的機會!也祝福每個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延伸閱讀:練筆3年退伍衝刺 考古題磨答題技巧拚上書記官

延伸閱讀:書記官薪資福利大公開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