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員心得

徐同學歷經3年的考試準備,其中有過落榜、心情消極的時候,但在家人的支持下,持續努力不懈準備考試,為兼顧夢想與麵包,選擇先報考執行員考試,並且繼續朝著司法官的夢想邁進!

109司法特考執行員錄取心得-徐o雅同學

選擇底下連結,可跳至該段落,讓閱讀更省時!

1.準備考試動機

2.準備考試的背景

3.選擇函授原因

4.推薦金榜師資

5.各科目準備方法

6.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考試的動機

大學就讀法律系,想著讀法律系應該就是要做法律相關職業,便開始準備考律師跟司法官,額外也報考執行員考試,因為在去年司法官落榜,律師則是以一分之差與及格失之交臂。考慮到我今年已經24歲,我又出生在單親家庭,媽媽年紀大了工作漸漸力不從心,然她還是願意在我大學畢業後給我三年當全職考生的機會,對於媽媽的無私付出我很感動,我想要早日扛下家中生計,讓母親可以提早退休。

她的青春奉獻給她的孩子,她獨自一人養活三個女兒,她的工作是保險業務員,沒有底薪工作壓力大,且業務員的工作性質如同便利超商24小時服務不停歇,但凡客戶需要,不論何時何地母親都要立刻放下手邊事務去處理,自我有記憶以來,她總是早出晚歸,所以我真心想報答養育之恩以成全我的孺慕之情,為司法官率取率不到百分之一,律師則是在近年新增400分門檻後錄取率如斜坡上的雪球順勢下滑,勢不可擋。

是故我今年除了報考律師司法官外,也報名司法特考,所幸考科沒有太大衝突,準備上可雙管齊下,而且執行員的工作環境也是與法律息息相關,這是我為了兼顧夢想與麵包而謀畫出的道路,成為一名能做出感動人心的裁判的法官是我的夢想,就我個人而言,心甘情願傾盡我畢生所有去追求並實現,但是我同時為人子女,有母親要孝順要贍養也是當務之急,二者不可偏廢。


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以全職考生的身分準備考試,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年準備司法官律師慘遭滑鐵盧,此外我在大四時也有參加過四等書記官,當時我一邊打工一邊應付學校課業,根本沒有多餘心力準備,完全是裸考,成績也是慘不忍睹,這樣算下來今年算是我準備國考的第三年,大學畢業後回到故鄉,因為我家鄉偏鄉下,交通不方便,多方考量後我選擇購買金榜函授的律師司法官課程,是以光碟為播放形式,觀看期限是兩年。

請問您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可以重複播放,讓我可以把聽不懂的地方多聽幾次,並且用自己的話把老師在課堂上介紹的法理或是爭點翻譯作成筆記,甚至可以化成樹狀圖展現,這一點必須有暫停功能才能實現,過往我參加過面授班,這些事情根本如同海市蜃樓,不可能實現。

而且在準備國考過程中有時候會發生不可抗力因素,比如某重要親友婚禮或是身體不適要看醫生等等,如果是面授班,會有要缺課無法跟上課程進度之疑慮,而且從人性角度,萬一有某一科目有缺課情況嚴重,面授的情況會放棄補課甚至放棄該科目,形成棄保效應,過去的我曾深受其害,所以這次我選擇函授,隨時調整最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安排上課時間,並且可以省下面授休息時間,也節省交通時間,以可利用多餘時間讀更多書。附帶一提,我每一片函授至少重複看三次,甚至是以上,因為我不適心思敏捷的人,反應弧有點長,只好勤能補拙。

彩色板書筆記帶給您的幫助

彩色筆記繽紛的色彩除了可以提振我閱讀時的精神外,不同的顏色代表老師不同的解題思路或是強調的重點重要性程度,十分有助於在課後自己複習筆記時回憶老師上課情境。另外,有彩色筆記讓我可以不用一邊上課一邊作筆記,進而專心聽講,並且還可將自己較不懂的東西再多加補充,可以使筆記內容更加完整,讓我掌握知識點更加得心應手!彩色版書筆記是我認為金榜函授完勝其他補習班函授,成為我心目中最佳選擇的關鍵因素!

金榜函授較業界其他的函授課程資料更全面,從彩色版書筆記觀察,就可以看出金榜函授工作人員的用心跟誠意,而且如果有播放問題或是教材缺漏,可以用電子郵件或是上班時間致電金榜函授,服務人員都會很耐心親切幫我解決問題,而且金榜函授的師資真的很好,可以將複雜法律問題層層分析並且絲絲分解,用淺白的文字以及生動圖示加深學生印象,如果有正想準備國考但是還在迷茫要選哪間補習班的同學,我由衷推薦金榜函授,因為我也體會過其他補習班的面授函授,我認為製作水準最高的是金榜函授,其當之無愧。

特別推薦金榜函授的哪項輔考服務
針對金榜函授的輔考服務我最推薦線上專題講座,有助於基本概念在釐清,重要考點在分析,最重要的是會介紹新修法或是新的實務解釋,畢竟國考某程度具有射悻性,而當年度重要修法跟新興爭議往往可考性較高。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金榜課程安排與師資

四等考試逐漸三等化,所以我認為選擇司律考試師資,可以讓我相較一班四等考生更具優勢,對各科的理解會更深度,難度上足以應付四等考試,等於在站在巨人肩膀學習,登泰山而小天下,讓我在考場能更加得心應手,如魚得水。

我特別感謝伊谷老師,老師在課堂上給我的激勵為我準備國考的黑暗道路點燃一盞明燈,老師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以及說自己在菜市場的環境長大等等成長經歷,讓我感同身受,因為我的家境偏向甑塵釜魚、阮囊羞澀,在當全職考生的過程中,我有許多同學早已應屆考上,我壓力很大,但面對辛苦支持我的家人們,我實在無法將我內心的焦慮全盤托出,只能自己承擔,透過老師的勉勵讓我感到我並不孤單,我一定可以向老師一樣,在國考的戰場戰無不勝並且闖出自己在法律舞台的一片天。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我的時間規劃原則上是先依照函授每月寄送進度,逐月複習消化各科課程內容後已經到考前三個月,國文作文跟法學知識與英文這兩科目,就在考前三個月狂刷考古題,並且將錯誤的題目逐題檢討之。作文的部分我從開始準備國考開始時每天至少看一篇文學類文章或是心情小語,累積自己詞彙量還有學習文章編排架構,此外林嵩老師作文跟公文講義中的架構在考場上很好用,尤其是遇到不知道如何下筆的題目,可以用老師的公式破解。

民法、民訴、刑訴、強執等申論題的部分我在考前有練習考古題,遇到不大會寫會去翻上課講義,原則上我的主要知識就是來自教材,我沒有另外閱讀其他教科書,原因是第一是來不及再多看其他本書,怕越看越荒,第二則是透過同本書多翻幾次會印象更深刻。行政法跟民法選擇題的部分我是去買保成選擇題的書,書中有解析,所以萬一有不懂的地方,基本上看解析可以解決。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我認為準備國考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保持耐心、切勿急躁,把自己的基礎一步一步打好,穩扎穩打,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最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樣,想像只要我跨過去國考的門檻,未來將是海闊天空、一片晴天,一定要記住,你的人生的主角必須是你自己,同樣的,在考場上是自己與自己的戰爭,你要做的不是與別人攀比,而是問自己自己是否已經盡力、是否做到自己的最好、是否把自己這段時間所吸收的知識完完全全、不留遺憾的揮灑在考卷上?如果上述幾點都有做到,萬一還是落榜,不要氣餒,下次一定上榜的一定就是你!比起結果我更重視過程,因為結果我無法控制,我只專注在握能完全掌握的,自己的人生過得如何不用在乎別人的評判,但求無愧於心。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延伸閱讀:司法特考考試資格、司法三等/四等/五等薪水福利

延伸閱讀:司法特考報名考試時間、放榜錄取人數

延伸閱讀:司法特考錄取人員分配流程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