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行政心得

林同學準備9個月順利考取一般行政,時間規劃上同學建議盡早開始寫題目,不需要等到課程都上完才練習!學科可以先預習,這樣上課時印象比較深刻!

109年度普考一般行政-錄取心得分享-林O伊


準備考試的動機

從小就覺得自己什麼事都不會,國中時數理科也讀得不太好且不感興趣,因為個性關係,爸爸總是告誡我以後要考公務人員,不要去私人機構。
高中時考上明星高中,在裡面成績普普通通,高二選讀社會組後,衡量國考考科,決定以後讀法律系作為方向,原本是以書記官當目標,後來耳聞書記官很累很常加班, 且法院體系只有司法官是人,故轉而決定以高普考為目標 。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106年指考考取中正大學法律系,然而大學法律系學業重且我毫無興趣,大二休學後在高雄市立空大學修學分補大學學歷,目前已修滿畢業學分。
於108年9月底購入高考一般行政函授課程,10月開始看函授,共準備了約9個月。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我選擇的是雲端全套, 覺得雲端可以使用電腦看也可以使用手機看很方便,,只要登入網站便可觀看課程,也不用像DVD那樣不好記錄觀看到哪裡,系統會記錄觀看時間及看到哪裡。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倒轉與重看,中間可以休息上廁所,不像面授班座位擠在一起時間又被綁死。

課程安排與師資教學帶給你的幫助

行政學:陳真老師教學詳細、舉例眾多且與時具進,有很多參考資料,也有附小考考卷,是不可多得的用心的好老師。
行政法:陳治宇老師版書很多,還好函授都有附版書筆記,但並不影響學習,只是行政法需要自己預習、複習,第一年比較難上手。
法緒:陳治宇老師是打好行政法基礎的課程,但是我只聽了一半沒時間聽完,課程內容講解豐富,收錄很多歷屆試題。
國文:老師很棒,本來不打算看國文,但考前拿出來看了一堂作文便把他看完,覺得作文的技巧很有幫助,公文上得也不錯。
公共管理:老師很棒!雖然因為時間分配關係差點上不完,到最後很趕,但是老師的體系表很有用,也會告訴我們不用死背不會考的標,告訴我們實務上的例子。
但是重要的標還是有給口訣,是個用心的好老師,非常樂於跟學生互動。
政治學:劉沛老師,授課不艱澀難懂,會帶著我們畫重點、舉實例,有綱表輔助。因為時間關係其他科目沒有看完,普考考完後有陸續重看。

彩色課堂板書帶給你的幫助

行政法幫助最大,省下抄筆記的時間專心聽課,法緒可以少抄很多字,公共管理有時候跟不上沒抄完 下課還可以對照版書。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時間規劃上還是盡早開始寫題目比較好,不要等到課程都上完。學科可以先預習,這樣上課時印象比較深刻,版書後期不太會看,前期可以不用太認真寫版書筆記哈哈 ,等到看一段落再整理自己額外的筆記即可,共同科目可以晚一點看沒關係。沒有固定生活作息,因為有吃安眠藥所以常常睡很晚,但我的原則是睡飽才開始吃點東西讀書,下午加減讀,然後晚上再認真讀,特別喜歡在半夜讀書哈哈,不過考前兩個月開始就要調回來了,不能再睡這麼晚了。

 可以的話一邊跟課就要一邊寫題目了,因為第一年準備真的都會很趕很趕,然後也不要一個月只讀一科或是同一科函授一直聽,這樣效果很差,可以嘗試在休息時或洗澡時回想上課內容,會發現回想不太起來..這樣申論題其實有點棘手。我個人是作完考古題整理筆記,重點寫下來貼在牆上,有時不想坐在書桌前便可以去看,然後因為我有廣泛性焦慮症,所以從來不在圖書館讀書,我覺得在家中客廳讀書讓我很放鬆,累了還可以小躺一下,還可以大聲念出來錄音,在念出來的過程也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緒。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準備考試約九個月,前期不知道怎麼讀書,函授也看不下去看不懂,看了上榜文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焦慮,後來靠著阿摩做題跟底下摩友的詳解逐步建立自己的體系。
我想跟大家說:
國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憂鬱的時候可以停止讀書,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找專業的人聊聊,別人是別人,你是你,成功是無法複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