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了解國營企管考試,考試科目、準備心得、考古題整理!

 

想要準備國營企管的同學一定要先了解考試科目!知道科目後,就要知道考取的同學如何準備,參考其準備方法!最後,準備國營企管考試一定要多練習考古題,才能掌握命題趨勢。

國營企管考試科目有哪些?

國營企管考試分為筆試及口試,首先要先通過筆試,才會到口試階段!以下來了解考試考試科目:

▸初試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20%) 國文(論文寫作)、英文(採測驗式試題)
專業科目A(30%) 1.企業概論;2.法學緒論
專業科目B(50%) 1.管理學;2.經濟學
備註 1.專業科目 A 採測驗式試題,專業科目 B 採非測驗式試題。

▸複試(口試)

口試占總成績 20%,未達 60 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20 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 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 分(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想要準備國營聯招考試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如何準備?考取生國營企管心得

【掌握讀書技巧,非本科系也能一年內快速上榜!】

國營企管-考取學員莊O儀

一、背景
原本從事牙科相關行業,但是該行業工時高,沒有加班費,薪水調升不易,平均薪資較低,無法做長遠規劃,剛好又有學姊考上台電並分享經驗,發現國營事業的考科少,有機會短期上榜,我才開始考慮是否轉型。

二、為什麼選擇函授?
起初很猶豫是要購買補習班課程,還是買書自學即可,綜合金錢、時間、交通等因素我購買了金榜函授,因為我是非本科系,且在老師的教學下,效率會更高,為了想要一年上榜,我最終決定購買函授課程。而且函授課程可以調整播放速率,我幾乎都用1.25倍觀看,有時甚至用1.5或1.75倍,替我節省很多時間。

三、各科目準備方式
1.論文:我一開始完全抓不到回答的方向,每個月的申論批改都讓我感到焦慮,儘管我上網查了資料,但都還是無法獲取高分。後來超級解惑王app有提供佳作欣賞的功能,讓我有更具體的參考資料可以學習,也因此找到回答的技巧。後來我發現國營的論文其實有固定出題方向,因此在考前我有整理了一份舉例資料,例如內部創新的作為、國營企業轉型的例子、國營如何跟科技結合……來減少考試當下思考的時間,也能有效地增加文章篇幅。
 
2.英文:英文只占總成績10%的比例,因此我一開始只有背單字,距離考試三個月左右開始看課程,課程也只有10堂課,不會花太多時間,但老師針對文法講解得很清楚,我覺得效果不錯。
 
3.企管:老師會用很多日常例子說明,淺顯易懂,還會給予口訣,方便背誦。而且每個章節都會有大綱,加速複習的效率。函授的好處是大綱已經做成筆記,所以可以直接跳過老師抄寫版書的時間,每堂課可以減少30-60分鐘,快速很多。此外企管題庫班會附上申論的擬答,考前我幾乎把內容都背起來,這也讓我在申論題上能更快速精準的答題,拉高分數。
 
4.法學緒論:老師講解細膩,內容整理完善,因此課程內容較長,但是國營職員的法緒很粗淺,所以如果時間充裕者,我認為可以看過一次課程,幫助自己了解法學用語,後續學習會比較扎實;但若時間不夠,可以直接針對考古題做練習,這樣會比較有效率,可以將時間投入其他領域。
 
5.經濟學:這是我最喜歡的科目,老師上課很幽默,加上我本身就比較喜歡數學的領域,所以理解較快,每月申論批改都可以能到高分,從中獲得成就感。經濟學會有很多需要利用圖表解釋或推論的部分,老師都會仔細講解,基本上一次就能理解,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只是自己私下要練習,才能將短期記憶化成長期記憶。

想要準備國營聯招考試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國營企管考古題整理

以下整理4個年度專業科目的考古題:專業科目A(30%) 1.企業概論;2.法學緒論;專業科目B(50%) 1.管理學;2.經濟學,專業科目A採測驗式試題,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式試題。
111國營企管考古題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110國營企管考古題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109國營企管考古題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108國營企管考古題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107國營企管考古題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想要準備國營聯招考試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