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法警如何準備考試?上榜生各科的讀書方法大公開!
 
游o澈同學法警各科目的著重準備要領分享:
 
1.刑法:老師的刑法淺顯易懂,我認為即便一開始沒有接觸法律這塊的同學也可以跟上老師的節奏,老師的課本上都有解題的範例可以參考。我覺得,假如上課的內容都有消化變成自己的東西,再模仿老師課本上的範例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了。
 
2.刑事訴訟法:老師的上課內容會結合老師自己實務上碰到的案例,把本來很複雜的東西讓學生一聽就懂。老師一開始會用聊天的方式把案例的背景說明一下,基本上除了一些本身司律考試為取向的內容,其他都算簡單。不過可惜的是我今年準備的方向以四等為主,萬萬沒想到會被突襲到,今年的刑訴考點老師上課都有提到,卻因為被我認為是三等的考點而忽略掉了,導致只憑一點點印象作答。由此得出一個結論,永遠不要嫌學太多覺得麻煩,刑訴四等考試三等化的日子不遠了。
 
3.行政法:老師的課程不錯,第一堂課建立的行政法架構非常重要,聽完老師的第一堂課瞬間信心都來了。另外老師教完一個段落會帶同學看題目、分析考點、思維,讓同學有一個方向可循。我認為老師的課上完一輪,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的層次。
 
4.法院組織法:法組是一科有背有分的科目,由於堂數的問題,每一堂都是重點中的重點,課程的內容都著重於當年度可能出現的考點、重要的釋字。另外老師的講義上的題目雖然有附上擬答可以參考,但老師遇到非常重要的點會親自分析,使學生可以快速了解、上手。對於有基礎想短時間掌握法組的同學,不失為一個選擇。
 
想要準備司法特考嗎?先申請試聽課程>>>
 
 

法警考試讀書方法:
 
每個科目最少重複看兩輪。第一次先盡量吸收老師教的內容,遇到不會的點馬上暫停思考一下老師剛剛講了什麼,然後再倒回聽一次,若還是聽不懂就再倒回直到聽懂為止;第二次是以複習的方式進行,因為人會對一看再看的東西印象會越來越深。
另外我一天至少消化2-3堂課,一次以一個科目為主。以刑法來說,我喜歡把刑法整個看完再來看其他科目以確保思緒一貫。
 
對於金榜函授課程及服務優點:
 
優點就是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沒有面授班時間的限制。
 
1.釋字講座課程:學法律最重要的就是思維,釋字講座可以讓我吸收老師的邏輯,即便在考場上遇到沒看過的題目,也可以論述的出像樣的答案。
 
2.修法講座、考前考後講座:修法往往是當年重要的考點,若時間允許,建議一定要觀看,不要鐵齒否則後悔莫及。
 
3.總複習課程:當年重要的實務見解都在總複習中,至少要有個印象。每個老師都非常用心,跟著老師的步調走,一定會有所進步。
 
給未來學弟妹們的建議:
 
遇到撞牆期時要趕快調適過來,堅持到最後非常重要,並且告誡自己若現在不努力就加365天囉。書永遠讀不完,不怕讀太多,就怕讀太少,把握考前兩個禮拜做最後衝刺,相信一定會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