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行政心得

何同學為應用英語系畢業,因為發現就業市場的不穩定,所以決定全心投入準備公職考試!一般行政的考試為選擇公職考試的入門選項,許多非本系畢業的同學,都會選擇報考一般行政!從基礎跟著老師上課,不用擔心跟不上的問題!

109年度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分享-何O文

準備考試之動機

本身畢業於應用英語學系,畢業後擔任代理教師,由於少子化日益嚴重,教師缺額短缺,代理工作不穩定每年都要準備考試,生活,便決定辭職全職準備。原本是代理教師因此選擇函授課程,後來下班後太累無體力看課程,便決定辭職當全職考生,專心準備,從辭職開始至考上共花了1.5年。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當初是以一年考取為目標,故報名的是年度班,且選擇函授課程。我覺得函授班的好處是可以按照自己讀書的步調來聽課,且可以用兩倍速來快速聽完課程,也不用自己抄筆記,節省時間。
 
函授安排的師資我都很滿意,老師準備充分、講解清楚,筆記一目了然,對於剛接觸的非本科系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幫助。不用自己抄寫板書幫我節省了許多時間,可以直接從老師講解開始看,且板書字體很美,閱讀起來很愉快,筆記也詳細清楚。
 

想要準備考試,先來試聽課程吧>>>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
 
1.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直接吃老本沒時間看課程,公文在考前幾天背格式,並在家練習試寫一篇。
法緒:由於時間關係只看了前面八堂課後,就決定先衝刺專業科目。
 
2. 專業科目
政治學:韋伯老師上課輕鬆活潑,講解詳細會搭配歷史小故事與時事來加深同學的印象,同時也是寫申論能作為補充與篇幅延伸的例子。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和同學分享自己備考的勵志故事,每次聽完都覺得又有滿滿的動力奮鬥了。讀完課本一次後,再熟讀兩次老師的申論題庫,考前快速翻閱老師的秒速記憶。
 
行政法:第一次接觸法科時真的很吃力,很多基礎觀念都沒有,但老師講解非常詳細,並且會搭配申論題目做講解。上完課後我讀完課本一次會將重點再濃縮整理成自己的筆記,考前只看這份筆記與我的易錯題筆記。老師的選擇題庫我做了兩次,申論題庫也讀了兩次。
 
行政學:行政學上完課後,我以陳真老師的綱表為複習的主要教材,寫完一次老師的選擇題庫後把易錯題整理在綱表上,考前只看綱表。申論讀了老師的秒速記憶一次,搭配郭寯老師的申論題庫做為補充。
 
民法:老師講解非常詳細而且清楚,每講完一個概念就會帶同學練習題目,讓法科新手的我扎下了穩固的基礎,課程上完後我又重新讀了一次課本,考前額外買了苗星老師的解題書作為補充。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準備考試的過程很心酸很辛苦,但就像韋伯老師所說的,唯有當我們真正明白甚麼叫做「不甘心」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體會到甚麼叫做對「成功」的「珍惜」以及「渴求」,對成功有多大的渴望,就會逼迫自己付出多大的努力,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