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行政心得

范同學在運輸經濟學、運輸規劃學兩個科目有特別的加強!選擇使用函授的方式可以自由安排讀書時間,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成本可以做更有效率的利用!

109年度高考(交通行政正取3)-考取心得分享-范O融

選擇底下連結,可跳至該段落,讓閱讀更省時!

1.準備考試動機與背景

2.選擇函授原因

3.各科目準備方法

4.推薦金榜師資

5.感謝金榜的地方

6.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考試的動機與背景

我從小就對交通議題頗有興趣,但大學時並沒有選擇交通相關科系就讀。到大二時,發現系上的課程內容和導向與我的想像有所差距,藉此確認了自己的生涯方向,加上親朋好友的鼓勵,便毅然決然投入國家考試之路,並選擇了符合我興趣的交通行政類科準備。

開始準備考試時由於大學還沒畢業,因此準備的前半段以累積經驗、蒐集相關資料為主。在決定投入國考並開始讀書後三個月,即報考地方特考,旨在熟悉考場氣氛及作答方式,並找尋答題技巧和練習時間的掌控,而進入後半段,開始努力衝刺,先後報考了兩次普考,第二次幸運上榜,適逢大學畢業便直接進入公部門就業。而今年再度報考高考,利用晚上及假日時間觀看金榜函授的雲端函授課程和閱讀課程講義,再度有幸上榜,前後合計大約準備了三年多的時間。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因為自身讀書較習慣可以自由安排時間,不須趕著至教室上課,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成本也可以做更有效率的利用。也因為平日白天需要上班,並不一定能夠完全配合課堂時間,因此我選擇金榜函授的雲端函授課程,上課時間能夠自由選擇。另外,我也是一個上課時極度容易分心的人,雲端函授課程的倒放、暫停及快轉功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上課也可以像觀看YouTube一樣輕鬆!

課程安排與師資教學帶給你的幫助

課程部分,我挑選了幾科我較弱的科目進行加強,包含傳說中的交行大魔王:運輸經濟學及運輸規劃學,透過雲端函授的課程安排及老師的用心講解,帶領非本科系、一竅不通的我進入運輸領域的大門。運輸經濟學的韓新老師及運輸規劃學的劉奇老師在課程安排上循序漸進、兼具深度與專業,並時時刻刻提點考試重點,另外也經常分享近期重要的時事,在考前的總複習課程更是讓我達到完整且具有系統性的理解。

彩色課堂板書帶給你的幫助

課堂板書能夠幫助我在學習時加深印象,另外老師也會利用板書進行課程重點整理及歸納,並透過各式圖表、條列式重點或是心智圖幫助記憶。

特別推薦金榜函授的哪項輔考服務

考前總複習班提供我在最後衝刺階段一個很好的強心劑,並且有完全喚醒記憶的感覺,準備的科目太多、時間太長,要有效且完整地記住考試內容其實不容易,多多利用金榜函授的相關輔考服務也會獲得很大的幫助,例如運用考試用卷試寫申論題,在考場上就能更輕鬆掌握答題節奏。

金榜函授課程經常有不定期的優惠折扣活動,對於剛出社會、預算稍吃緊的我來說能夠減輕負擔,相較於其他上課方式也是相對輕鬆且划算的。

想要準備考試,先來試聽課程吧>>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

交通行政的各個科目都具有互補、互通的特性,很多概念都是共用的,如果能夠善用這些特性,讀起來其實是事半功倍的。

運輸學其實是運輸經濟學、運輸管理學、運輸規劃學的集合,也就是運經、運管、運規三科概念掌握後,運輸學這科也能很快就融會貫通。運經、運規需要背公式及計算的部分,就得靠多加練習取得手感。

而交通行政及交通政策兩科側重測試大家對法條的熟稔度,且偏愛出時事題,除了可以多瀏覽交通相關的法規外,也可以參考最近年度的運輸政策白皮書和近一兩年來的交通時事新聞、政策方向,都有一定的出題機率。

由於運輸學是各科的集大成,因此建議可先從運輸學開始準備,初步了解運輸領域各項議題後,再由淺入深涉獵其他專業科目,因此最初階段我花了較多時間準備運輸學,CP值較高。而接近考試的後期,我則花較多時間專攻弱科,並搭配金榜函授課程及講義,一步步扭轉劣勢。而其他偏記憶的科目(如交行、交通政策)則是可以藉由撥出完整的時間(例如一整天)來專心研讀,盡量避免利用零碎時間,以免降低記憶效率。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劉奇老師和韓新老師,雖然準備考試漫長又煎熬,但是聽老師上課,把艱澀的內容轉化為有趣、幽默的話語,而且對於非本科系、過去可能不曾接觸過經濟學、微積分的考生而言,老師總會從最基本的計算方式開始講解,另外老師也會針對常出現的考題類型深入、多次的解說,更能有效幫助理解及記憶,很感謝老師用心的編撰教材和挑選題目,真的對非本科系考生有很大的幫助。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地方

因為前幾次考試經驗只靠自己讀書,總感覺力不從心,學習內容的建構也不夠紮實。在加入金榜函授課程的行列後,隨著每次課程有系統的規劃與安排,也逐漸讓自己的學習節奏穩定下來,在考試的準備上更為得心應手,因此特別謝謝金榜函授準備的課程及輔考服務。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每個人都一定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在準備考試時難免會覺得失落無力,但是這也都是尋找最佳方法的必經過程,務必要在煩悶痛苦之餘,盡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節奏,既然決定投入國考就千萬不要放棄,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找不到的堅持。另外很重要的是,適當的放鬆、休息有助於保持良好的讀書精神,所以必須妥適地安排每天讀書和小憩片刻的時間。最後,也不要忽略了對在背後支持我們、鼓勵我們的親朋好友的關心,切勿工作到手了,身邊的人也都走光了。祝福大家都能順利上榜,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