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行政錄取心得

江同學今年同時考取高考和普考的社會行政,透過雲端的學習方式,能夠更有效的利用時間!跟著老師的腳步,也順利把社會研究法給救起來,針對自己的弱科去補強,讓江同學順利考取109高普考社會行政,成為雙榜生!

109高普考社會行政率取心得-江O萱

準備考試之動機及背景
覺得公務人員上班時間固定、薪資也穩定,相較於其他職業更能兼顧家庭。我覺得我很幸運,家人非常支持我考公務人員,從大學畢業後就報考108年高普考試社會行政,然而高考卻總平均差3分落榜,因為家人的鼓勵讓我無後顧之憂繼續全職準備考試,選擇金榜函授雲端課程後,報考109年的高普考試社會行政,從大學畢業後加起來總共準備了一年半的時間,很開心在今年109年高普考社會行政雙榜錄取。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利用金榜函授雲端學習平台上課,可以不受限於空間以及時間,在任何地方可以使用手機、筆電等等只要有網路即可觀看課程,也適合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考生能夠利用空餘時間上課,上課期間如果有聽不太懂得的地方也可以重複觀看,也可以針對個人較弱的科目去加強,分配自己弱科以及強科的複習時間。
 
而且金榜函授的師資非常好,尤其是社會研究法的老師教的非常清楚,讓我進步了非常多分。彩色課堂板書讓自己在上課時更清楚看到黑板上的筆記,更可以在邊上課時立即的在彩色板書上劃記老師強調的重點、在旁邊補充老師的考點,課後再將彩色板書以及上課補充的重點整合,另外做一份屬於自己的重點筆記。
 
我會推薦金榜函授除了師資非常好之外,彩色版書讓上課內容一目了然,和到班視訊相較來說能隨時隨地觀看上課影片對於我來說也非常重要 !
特別推薦金榜函授的彩色版書、LINE諮詢服務,感謝金榜函授LINE客服態度親切且耐心的回答問題!
 
特別感謝金榜函授的師資
謝謝行政法陳治宇老師,耐心的教導以及細心的抄寫滿滿的板書,讓我們能讀到課本上之外的學說,在寫申論題時也有更大的空間發揮,老師考前總複習所叮嚀的最高行政法院庭長法官聯席會議的決議,也在今年考試中考了出來。謝謝社會研究法老師仔細的教導,讓我從討厭社會研究法到融會貫通,單科成績進步迅速,也成為我上榜的關鍵。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1. 國文: 
    作文: 考前背一些名言佳句,多閱讀長篇文章,讀到的就是你寫作的素材。
    公文: 考前一個月背公文的格式、考前至少自己練習寫3篇以上的公文。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多練習寫歷屆考古題、熟讀憲法以及憲法增修條文的法條內容、大法官解釋等等;英文則是投資報酬率太低所以吃老本沒有特別讀
 
3. 行政法: 今年買金榜函授是上陳治宇老師的課,陳治宇老師課本內容非常詳盡,老師也會一題一題的帶著我們解答課本上的考古題教我們如何分段寫申論,並補充許多學者的見解,課後可以將老師上課內容及補充整合成一本自己的筆記,考前一、二個月只需要讀自己做的筆記,各科至少複習5遍;在申論方面,記住老師的寫作技巧並多練習寫申論,選擇題方面多寫歷屆考古題,行政程序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等重要行政法法條多看多翻幾遍,選擇題很常直接出法條內容。
 
4. 社會研究法: 社會研究法一直都是我的弱科,直到上了老師的課,上課時老師的講義清楚地整理好重點,讀到大標題就要聯想到相關小標題,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走,一定能得心應手,也讓我在半年內單科成績進步了20分,成為我上榜的關鍵,要記住 ! 不要放棄任何你覺得困難的一科,讀下去努力克服它就對了。
 
5.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 / 社會福利服務: 注意時事和新政策、新修法,考前上網查詢最新幾期的社區發展季刊,社區發展季刊的相關主題內容時常會考出來,各個社會立法法條也要熟讀,選擇及申論題時常考出來。
 
6. 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和社會政策與立法可以安排在同一天讀,寫申論時把兩科有相關的內容連結在一起能互相舉例。
 
7. 社會學: 照著老師課本不同主題的歸類讀,學者以及學者所提出的論點、專有名詞要記熟,多關心時事議題,寫申論時可以加以發揮。
 
給金榜函授學弟妹們的建議
很高興今年能夠錄取高考和普考,準備考試期間要知道自己的作息,適時的調整時間分配,除了每天10小時以上的努力的讀書外,一個禮拜一定要給自己半天或是一天的舒壓時間讓自己完全離開書本,出去走走緩和一個禮拜以來的疲憊,才不會一開始衝很快考前讀到很倦怠……讀書讀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到文昌帝君廟拜拜放鬆一下心情,整個準備考試期間都不吃牛,也拒絕了很多跟朋友出去吃飯的邀約,祝福所有考生們都能早日上榜,堅持到底、努力認真、相信自己,天道酬勤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