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廉政心得

陳同學會選擇準備高普考法律廉政是因為與司法特考的考試科目相近,陳同學認為千萬不要放棄每一科,每科目都要練習保持手感!

109年度普考法律廉政錄取分享-陳O璇

準備考試的動機及背景

會準備高普考法律廉政是因為我應屆考上司法四等執達員,本來就有打算繼續考試,之後受訓完,就去工作,但發現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可能沒辦法,就辭職回家專心準備高普考了,我準備大概1年4個月的時間。會準備法律廉政是因為司法四等的考科跟法律廉政較相近,且加上我自己本身是法律系畢業故選擇高普考法律廉政做為準備項目。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我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是因為時間上比較自由,運用上能隨自己的狀況去排課,比面授時間安排會比較好,而且金榜函授是有一個軟體會提供你使用,而且後續也有推出網頁版,所以用起來很方便。重點是能快轉,還有快速撥放,有些老師講話比較慢,我覺得雲端的好處就出現了,你可以倍速撥放,這樣較省時間,而且遇到不會的也能後退,甚至之後時間充足也能重聽或者翻出來複習。

我非常大推金榜的行政學課程,我覺得老師能將行政學複雜的體系用的很簡單,尤其是申論題,老師會勾出考試的重點,說這題是考申論或選擇題,而且老師的考前複習會提供很多新的補充資料,我覺得非常有用,在配合老師的行政學析論這本書,會很好入門,像我自己大學行政學是完全沒怎麼讀,但透過老師,讓我行政學在高考取得不錯的分數82分。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害怕行政學的話,那老師一定就是你的那個對的人,老師上課很幽默風趣,不會讓你害怕行政學喔! 

我也很推薦社會學老師,我覺得如果你大學沒接觸社會學,老師會用很入門的方式教你進入社會學,雖然入門但還是有深度,而且老師的思維模式十分特別,常會提供給你不同的思考方式,我覺得社會學就是一門很靈活的科目,老師這種教學方式,反而會讓你有信心,能快速了解社會學是什麼。

還有大推金榜的彩色版書,我覺得金榜這點真的是其他家補習班比不上的,我以前買過其他家的函授,常要抄筆記又邊聽函授,這樣暫停倒退,反而需要更多的時間,而考生往往最需要的時間,我覺得有人能幫你把筆記準備好,反而更事半功倍,尤其是學科,如行政學、社會學,這樣就能專心聽老師講解,而且筆記內容精美,邊聽亦能補充自己的上去,我覺得彩色筆記cp值挺高的,重點是老師抄筆記這部分你完全能快轉過去,或先翻書看看,這樣其實省了很多時間,好比3個小時的課程,可能老師筆記那就用了20分,這20分完全能跳過去,這樣一堂課大概2小時40分就能聽完,且彩色版書,在複習時也較簡單,不會因字跡潦草而事後看不懂,若是對做筆記有問題的考生,我很推薦金榜這點。

我推薦金榜函授教材能夠寄到補習班這點,讓你去補習班領取非常方便,且會簡訊通知,我覺得很貼心,而且金榜函授有賣單科我覺得這點很棒,若是有弱科也能加強複習,不用整套購買。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1.國文就是吃老本,考前記得要背公文格式,公文真的是很難拿高分,我覺得就基本分有就好了

2.法學知識與英文也是吃老本,記得考前看一下憲法條文,英文就吃老本,然後就是猜猜猜,然後閱讀測驗能全對就全拿吧

3.我行政法買的是林清老師的行政法選擇題解體書,我覺得很不錯,很推薦大家購買,行政法最好90分以上,這樣上榜機率會提高,畢竟1題就2分了

4.刑法就是靠大學的底子,和買了這是一本刑法分則解題書,多練習考古題,一定要親手寫過才有印象,才會有架構,而且看到題目才不會害怕,不知道怎麼下筆

5.刑事訴訟法則要注意修法動向、法條要熟,修法的原因理由一定要知道,若考試有考出來,可以當前言寫出來加分

6.公務員法的法條要記清楚,尤其是條號,若能寫出來最好,若背不出來,至少要寫個大概,而且省題時要特別注意題目中的公務員是否有該法的適用

最後各科的時間規劃,當然是有申論題的科目時間會重於只有選擇題的,因為我沒有什麼特別強的科目,讀書時間基本上就是平均,但若遇到修法或有新資料,會特別加強那科的時間做補充,而且千萬不要放棄每一科,說不定你放棄的那科今年特別簡單,這樣連基本分都沒拿到就很可惜,故每科都要好好把握,最好是每科都要有手感在。

延伸閱讀:國文如何拿高分?

延伸閱讀<高普考分發懶人包>

延伸閱讀:高普考考試時間表

延伸閱讀:一起考上法律廉政、司法四等書記官!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