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司法官(正22)-莊景竣(生活照)(金榜函授)

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大學在校成績中下,應屆選擇跨領域研究所就讀,並考上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及國營法務筆試及格但未面試,另外律師考試差2分及格。隔年東吳民法組正取,並且錄取檢察官助理及國營法務筆試及格但未面試。

 

 

    自大三下學期開始上【金榜函授】的全修班進行打底,對於不甚了解的科目有另外再買教科書或參考書打底,並且由於對律師考試的懼怕,基本上書越買越多,多虧自己的閱讀速度還算可以,每一本書基本上都能雨露均霑,但是大多數都只能看一次,只有少數書可以一直重複翻閱,與其他上榜心得奉行的一本書主義不太相同,我喜歡從不同作者的視角切入他們對於該法的重點與理解,感覺可以更能夠了解他們對於見解的想法。

 

 

    在讀書過程中,我很愛制定讀書計畫,感覺為自己制定計畫之後就很有安全感,但是自己執行計畫的能力實在是普普通通,常常導致過個幾天後計劃就會開始延宕,不得不再修改,又再延宕,又再修改。所以後來我都會為自己設定一個比較寬鬆的計畫,給自己拖延的額度。

 

並且在自己心情不好到無法讀書的時候,不要死命坐在書桌前面,而是去放鬆心情,不論是玩遊戲還是聊天都好,以我的經驗來說,就算少讀一天,也只是在備考時期的1000多天中少了1天而已,連1%都不到,不太會影響整個考試。但是若心情持續低迷無法解決,更可能導致心理上的疾病,而使得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正常讀書,這反而對於考生而言更難以負荷的。

 

我在碩一的時候,就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消化情緒,而讓讀書計畫停擺,後來遇到焦慮或憂鬱的情況時,就直接投入咆哮深淵的懷抱了,即便是一試或二試考前都一樣。

    跟其他考生相同,我一周裡面也會排休息日,想法同前面的想法認為不會因為少了這幾天休息時間而導致落榜,反而在有設定休息日的情況下,可以增進自己在讀書日的效率,避免好端端的休息時間還要補當週未讀完的進度。

 

另外,對於讀書計畫的制定,我是以每天應該要讀多少「量」而定,而不是一天要讀多少時間而定,這樣的好處是不用逼自己整天坐在書桌前沒效率的讀書,並且進度可以在事前就明確,比較少需要調整進度,當然也可以在仍有餘力的時候,讀當天目標以外的書,這樣追趕進度而不是被進度追趕的感覺,會非常有成就感,也不會讓自己壓力過大。

    在學的時候公法就算有聽課,也沒聽懂多少,即便是上了全修班,也沒有讓我的行政法有明顯的進步。但程樂老師不愧是的公法名師,我自從在閱覽室看到有人在讀程樂的十堂行政法解題課(二版)這本書之後,也去書店把這本新版帶回家。雖然書本身厚重,但其實裡面的知識更為繁重,幾乎包攬了考試會提到的爭點及知識,並且有豐富的題目及老師的擬答,註腳的部分還有老師寫作之餘的小提醒,讓整本書更容易閱讀。另外搭配老師錄製的短課程,整本書讓行政法變的更平易近人,也為我的行政法打下紮實的基礎。

 

 

    棋許、武羿2023司律第一試綜合法學-七小科立大功:這本可說是一試準備的秘密武器,由於我對於一試的準備方針是「全力衝高前三卷,商法卷吃老本跟看天」,這本書不但縮短了我複習7個小科的時間以外,更重要的是裡面有老師整理的表格,如果要自己整理這些,不但會有缺漏,更會大大的影響自己讀書的進度,所以這本應該是所有一試苦手的良藥。

 

    在我準備考試的歷程中,我發現【金榜函授】課程的獨特之處。重要科目提供雙師資教學,與其他補習班或函授課程只能選擇單一老師相比,雙師資模式給予學生更多選擇權。這不僅讓我能夠選擇心儀的主授老師,同時也能受益於另一位老師的補充教學。

 

    【金榜函授】的師資優勢更是其矚目之處。這些老師都是具有豐富經驗的法學專才,以袁翟老師涉獵民法、陳介中老師專攻刑法、董謙及江赫老師擅長商法為例。他們在各法體系上有著清晰而深入的理解,特別在解題方面表現卓越。得益於師資的高水準,【金榜函授】的全修班以及總複習班都成為我備考中無法忽視的首選。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