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司法官上榜心得

109律師考試(勞)朱o穎

準備考試之動機與背景說明

在大學時期,對於法律的認知為零,直到在醫院上班一陣子後,對於醫療環境不甚滿意,加上照顧重症病患的過程,由衷覺得人生可貴,應該要好好把握時間,又加上那時候覺得法律好像滿有意思的,於是選擇嘗試踏入法律的領域。2019.2-2020.6 台大學分班修學分;2019.5.24開始全職準備考試;2020參加考試。備考時間自5/24算起,大約1年半。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

雲端課程。可以按照自己的讀書計畫、讀書習慣去分配讀書時間,不受時、空、間限制,畢竟人的專注力有限,如果現場上課,可能有時候會遇到不想聽課的時候,透過雲端可排除此種問題,可以確保每一次聽課都是全神貫注,我認為可以有效提升學習效率,對於考生而言,時間就是最寶貴的。

「二試總複習」首先,就「師資部分」,很多科目都不只提供一位老師的上課內容,就此部分我認為「與老師頻率合不合」對於學生聽不聽得下去很重要,如若只有「單一老師」,一旦不合就也沒其他補救方法,因此,我認為給予我們更多選擇卻無需再花費更多,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其次,就「課程內容部分」,每個老師都精心整理最新的實務見解、重要文章的摘要,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如有老師協助整理出摘要,可以替我們省去非常多找尋的時間,我們即可選擇只針對比較弱的部分或比較有興趣的部分再去做更深入的搜尋,而無須浪費時間在茫茫大海翻閱每一篇不知道會不會考出來的東西。不過,平心而論,考試不是做學問,就老師們所整理出的東西,我相信對於考試絕對足夠,因此,我在最後階段也沒有再額外花時間尋找其他資料,就只看老師們整理好的內容。

再來就「老師授課部分」,多數老師的上課節奏,我都認為聽得很舒服,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袁翟」老師就會把一整個流程都推論給你聽,讓你在聽的過程可以跟著他的思路前進,而無須流於死背的感覺。

「孫權」老師,每一個爭點講解完畢,簡單明瞭的版書再加上重複敘述剛剛他所提點的重要部分,讓你對他所教的爭點可以馬上刻進腦海裡。

「課程費用」如前所述,我認為總複習課程價位並未比其他補習班高,而且提供許多老師供你選擇,就CP值而言,我認為是高的。而且,每年都會提供解題講座,我覺得非常佛心,而當時我會選擇二總,也是因為聽了講座覺得老師們引導解題講的十分清楚,對於學習上頗有幫助。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各科目準備要領與時間規劃

自認準備時間有點匆促,但我認為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聽課」之後,馬上「複習當天課程內容」,累積一個段落之後,馬上完成「相關部分考題」。如此,有助於加深印象,也可以讓自己清楚知道有哪些部分是「自以為懂,但其實不懂」。不要害怕「練習時題目寫不出來」,反正只要不是在「考場上寫不出來」就好。

時間規劃部分,基本上自2019.9到考完試,基本上每天至少8小時(以按馬錶方式計之,確保每天有唸8小時),如此剩下的時間就能安心休息,我覺得這是長久之道,畢竟考試是一場長期作戰。

一試準備方法:
我總共寫了6回題目,主要撰寫時間在6月一次,以及一試倒數5周,分別一周一次。如果能確保每一回都能達到380以上,我覺得就可以安心的全力衝刺二試,畢竟這才是重點啊!

二試準備方法:
聽課→複習→寫題目→檢討,反覆為之。如果能有老師幫忙改題目,或是有戰友可以討論題目,我認為都會相當有幫助,不要怕犯錯,要怕的是你不敢去犯錯而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只要在上戰場前找出不會的部分並糾正之,都不算太遲!

給學弟妹們準備上的建議

(1)不斷調整自己的備考方式,直到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2)書本、課程內容肯定都不會差,但你要做的是找到跟你頻率符合的
(3)全力以赴,不要給自己太多找藉口的機會

函授課程免費試聽,立即了解

金榜函授線上免費資源:

 看免費課程影片>>>

 加LINE領取課程折價劵>>>

 追蹤金榜函授IG,陪你一起考試>>>

 私訊金榜函授臉書小編>>>

 

 


詢問最新優惠或考情速洽金榜函授

服務專線:02-23880304

>>函授相關優惠這裡找<<

arrow
arrow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