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薦任升等考-衛生行政(正12)-王曜慶(生活照)(金榜函授)

97年地方特考衛生行政四等考試及格,中間也有參加過幾次高考三級跟二級皆沒上,可能不是很擅長寫申論題的關係,才會拖到現在才僥倖考上,申論題真的是我的罩門,還好這次寫得出來的分數還算是差強人意,勉強過關,本來想說這次沒上可能要來排升官等訓練了。

 

    我是有選擇金榜函授當我的教材,只補專業科目,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覺得記憶力上真的很不好,加上要上班且要顧小孩的關係、陪老婆或是出去玩等因素,讀書時間相對壓縮了不少,但我覺得按部就班照著補習班的進度就可以了。

    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是因為時間彈性,可以隨時隨地的看老師的影片,而且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看,對我們這種上班族而言非常方便,教材在一定的時間內會寄來,我也不用下班後去補習班上課,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

 

以下是我專業科目的分數以及考取心得:

(一)生物統計學:分數74

這一科我覺得補習班王老師教得真好,概念清楚,而且重點就是拿分考上,計算機根本是神教學,原來可以這樣按出答案,考試時我用他的方法一下子就算出答案,而且小數點誤差極小,其他3題都滿分,只有第一題得1分很怪異,原本預期生物統計學90幾分的有點可惜,這一科可能我以前基礎打得不錯,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只有熟悉一下計算機,看看公式就上場應考了。

 

(二)衛生行政學:分數47

可能太久沒碰了,這一科非常生疏,而且以前這一科一直考得不太好,都是這個分數上下,補習班教的教材也蠻多的,大概整理消化一下、讀一讀,加上自印考古題就上場了,衛生行政學分數本來預期60分就好,也不盡理想,可能架構要再寫好一些才能獲得高分。

 

(三)食品與環境衛生學:分數72

這一科也是覺得補習班魯葦老師教的很棒,觀念什麼都很清楚,食品衛生學跟環衛衛生學講義也是豐富,就是背一背一些考古題有考的,考試的時候8頁寫滿,雖然還是不太會寫,但盡力寫完,寫到這一科時,其實已經快沒力,但分數還不錯。

 

(四)流行病學:分數98

這一科我覺得王老師教得真好,就只看他一本講義就上場了,因為這本都是精華,觀念幾乎都背起來,其實流行病學很多專有名詞還有活用的部分真的不容易,我也是盡力寫完這次也有反應在分數上,但98分有點扯,這科沒考過那麼高,可能要謝謝閱卷老師青睞,幾乎是我上榜的救命科目。

 

    還好結果是好的,感覺升官等考試其實也是競爭激烈,不是以前人家說的隨便念一念就能考上, 還是必須花費心力準備,因為只錄取三分之一而已,其實也不是太高,真的也是要用心準備才是。而且也感謝我的家人讓我考試期間不用太怎麼顧小孩,給我心無旁鶩的準備,真的很謝謝他們。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看教科書了,因為年紀也漸長,真的要年輕時快點考上才是正解,建議學弟妹們可以的話直衝高考或三等以上考試,才不會10年之後又要再考一次,那真的會非常辛苦,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可以升到薦任了,非常開心自己也可以去做想做的事情,而且不被考試牽絆,心得給有需要的學弟妹看囉,希望你們都能到達薦任的這條道路,往升官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榜函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